9.03.2013

IT'S HARD TO BE A BALANCE /.\

这几天都考语文科
这才发现其实国语是我最差的一科
分数不能说明什么
也许我英文的分数比马来文的差
但就回话而言
我的嘴巴说不到几句马来文
刚刚本来要打的马来文章也完全写不出
因为我根本没有词汇
其实没有什么科目是不重要的
虽然这样说心里还是OS道德的欠扁之处
╮(╯-╰)╭ 算了
不过说真的 学习多种语文 真的很有帮助
像上个礼拜五刚退休的英文老师miss Kao
他就有说 他在大学里 几乎每个人说的话他都听得懂
因为印尼人多数讲马来语 虽然发音上会有偏差 但也略懂一些
而英文呢 他当然认识咯
华语虽然不是很好 不过都算懂得了 他只是不大会说而已
就算是各种方言他也懂
想广东福建福州 这些他都懂
老实说 我不懂福州话呃
好啦 好处说完了
现在说我另一个发现
之前老觉得马来文再难也难不过英文
其实不容易哦
因为我发现 马来文的优美词汇不是那么好记的 T.T
都好chim 又加上平常最少接触的就是马来文了
现在临时抱的佛脚 救不了我

今天就说到这 明天还的考试 书都还没复习完 /.\
顺带一提 我刚扫了一眼 之前打的日记
发现短短的几个月里 其实我改变不少 0.0
真的 别人不那么觉得 不要紧 这毕竟是我自己的成长过程
也希望可以借助自己这个习惯 来改变自己
让自己进步 把自己变得更成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